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实时”网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8 16:44

2021年11月28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实时”网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外交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文章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百年奋斗实现了四次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来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文章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涉外交工作部分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主张、根本原则和成功实践,同时强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引领人类进步潮流。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外部风险挑战,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始终站在历史正义的一边,站在国际道义的一边,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创造更大机遇


文章强调,美国即将主办的所谓“民主峰会”,将在世界上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和矛盾,制造新的分裂,是逆世界潮流而动,中国和俄罗斯坚决反对。今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在共同发表的关于《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的联合声明中重申,俄罗斯需要繁荣稳定的中国,中国需要强大成功的俄罗斯。中俄关系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建立在平等相待、高度互信、维护彼此核心利益的原则基础之上。中俄是搬不走的邻居,也是拆不散、压不垮的真伙伴,双方将继续恪守“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共识,沿着两国元首擘画的大方向笃定前行,不断丰富和拓展新时代中俄关系的战略内涵,携手构建超越意识形态和历史文化差异的新型大国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