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北京冬奥会

2022-01-19 23:06

2022年1月19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重点宣介中俄两国元首“奥运之约”的重要意义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亮点特色。

吴总领事在文章中强调,2014年和2008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通过两次奥运互访结下深厚“奥运”情谊,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两国元首将实现第三次“奥运之约”,这是两国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又一次体现。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集中体现中国广大劳动人民的汗水智慧,清洁能源供电、建筑施工效率和场馆改造亮点完美诠释本届冬奥一起向未来”的主题。

文章表示,普京总统宣布将亲临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并公开指责美国及其盟友试图通过“抵制”北京冬奥会遏制中国发展的做法是一个错误,再次彰显中俄友谊动力十足和历久弥坚,体现中俄两国团结友好情谊,同时也给那些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企图利用奥林匹克运动搞卑劣政治把戏的西方政客们一次有力回击。相信,本届冬奥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俄罗斯作为世界体育大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定会再创佳绩。